您的位置:>>> 新闻在线> 文明校园建设
本土电影《龙窑》进校园展映在广西艺术学校举行
【作者:广西艺术学校电教信息室 | 来源: | 发布时间:2017/11/21 10:37:14】  【打印此页】  【关闭

    为大力弘扬民族文化、宣传爱国主义精神, 11月15日晚,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、教育厅、文化厅、总工会、妇联和共青团区委、广西电影集团主办的本土电影《龙窑》进校园展映在广西艺术学校举行。广西艺术学校杨素妮书记在电影放映前致辞。雷鸣副校长等领导和学校师生300余人观看了电影。

 

广西艺术学校杨素妮书记在电影放映前致辞

 

影片通过坭兴陶艺人守护传承坭兴陶的故事,反映壮族人民舍命保护民族文化和对日本鬼子的仇恨,宣传广西对海上丝绸之路作出的历史贡献,承续中华文化命脉,传扬民族精神、工匠精神,弘扬爱国主义,赞美广西,颂扬人间大爱。

 

广西艺术学校杨素妮书记(右三)、雷鸣副校长(右二)、《龙窑》剧组人员与师生们一起观看《龙窑》展映

 

影片《龙窑》是一部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电影。通过坭兴陶艺人守护传承坭兴陶的故事,反映壮族人民对民族文化舍命厚爱和对日本鬼子仇恨,弘扬了壮族人民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;以诗意般的场景展现壮族民俗风情,把广西本土优秀的民间艺术在银幕上展现,让观众领略我们广西充满乡土气息的浓郁的民俗民情,领略广西壮族人民群众的忠厚淳朴的性格和对美执着追求的精神。

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多部门开展《龙窑》进校园展映,旨在通过电影所传达的正能量在广大师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,加深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,激发广大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,努力学习,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本土电影《龙窑》剧组回答师生们的提问

 

观影后,广西艺术学校师生们还与《龙窑》剧组进行了互动。同学们根据自己专业、就业选择等方面,提出了“电影《龙窑》创作的初衷”、“打造这样一次凄美而又感人的电影灵感来源”和 “成为一名演员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”等问题;剧组总策划、导演、制片人分别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,剧组总制片人梁文华表示:“只要努力,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一名好的演员!”剧组成员对广西艺术学校的校园环境、同学们的学习表现大为赞赏,表示将继续努力,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影片。

 

 

黄真诚 曾健/文

陈宇 曾健/图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一条:“筑梦艺校 放飞希望”——广西艺术学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 下一条:喜讯:广西艺术学校荣获首届自治区 “文明校园”称号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使用帮助
地址:广西南宁市园湖南路24号 邮编:530022
电话:(0771) 5846735 2506998 2501383
版权所有:广西艺术学校 http://www.gxysxxnet.cn/
网站备案号:桂ICP备08102390号
广西网警备案号: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137号